部落客報導-小提琴:芙蓉山[觀音巖]@ 觀音開庫

 02

此行非為借庫來,誠如[觀音開庫];

只是源於慈悲與[分享]...

據傳,觀音在修道的時候,有五百位護法羅漢,為了要考核觀音大士的修行成績,於是化為人間和尚,到觀音廟化緣討飯充飢。觀音見有和尚求助,就打開倉庫讓各和尚盡情享用各種精美齋菜,當五百和尚填滿肚皮之後,餘下來的食物就留給前來參拜的善信享用...

山色遠迎 巖欲笑,世音觀遠 佛低眉...

荃灣芙蓉山有觀音巖在焉,生自天然,面南背北...

話說,清光緒間(約一八九八年),江西老僧棲巖靜修,後輾轉歷經數十年;至一九五五年夏,由開山祖師[倫參]上人接管,歷二十年來開山重建作觀音道場。頓興擴充,著手加以改革。將「妙蓮洞」改名為『觀音巖』洞,善信漸增...

這天,有緣一聽[千斤銅鐘]那洪亮的鐘聲,真的響徹整個芙蓉山呢!

慈雲亭,千斤金銅幽冥大鐘;音聲洪亮,日夜扣鳴【上徹天堂,下通地府】遠近俱聞。

一直很喜歡... 細看佛祖或和觀音的[手印],雅緻優美...

這天,倒是首次發現,硬綳綳的羅漢,手印原來也是變化多端!

其實,寺院安放的五百羅漢,每尊羅漢的姿態和手勢,各不相同,外行人看了不覺有甚麼特別。但據說,那五百羅漢的動態和手勢,正記錄著五百種不同的佛門手法和步法,是武藝中之極品。


 

原文網址:芙蓉山[觀音巖]@ 觀音開庫